阳光司法 热情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26 点击数量:4942

    2017年立案庭充分利用已建成的诉讼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渠道、一站式、综合性诉讼服务,方便当事人受尊重地集中办理除庭审之外的其他诉讼事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一是利用导诉服务区综合服务区的设施,提供叫号、休息座椅、饮水器具笔墨纸张、复印、打字、电话、传真、网络、手机充电、急救箱、老花镜、雨伞等便民服务,及提供查询、咨询、诉讼指引服务。全年共指导当事人诉讼498件次,解答法律咨询1174人次。

二是通过立案大厅窗口提供查询咨询、登记立案、诉前保全、材料收转、费用结算(含司法救助)等服务,并推行网上立案,减轻外地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截至12月25日,今年立案庭实行网上立案27,发送邮件40件,网上电子送达文书155份,推送短信1028条

三是利用信访接待室、院长接待室,推行领导接访、预约接访,提供判后答疑服务,维护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

 

IMG_20170808_083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