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01 点击数量:4327

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的公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上级法院的要求,结合当前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林区法院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关闭,暂不在诉讼服务中心受理立案申请。拟申请立案的,建议通过神农架林区法院网上立案系统(https://ycfyssfw.hbfy.gov.cn/wsla/)进行网上立案。不便网上立案的,建议选择邮寄方式将立案申请材料邮寄到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联系人王天赋,手机号18971939180,立案庭座机号0719-3334297,通讯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常青路50号)。

  二、疫情防控期间林区法院信访大厅关闭,暂不在信访大厅受理申诉信访申请。建议有申诉信访需求的人民群众将信访材料通过邮寄或利用网络办理(联系人王天赋,手机号18971939180,立案庭座机号0719-3334297,通讯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常青路50号)。

  三、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事务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和方式办理(联系人冯涛,手机号13886835963,执行局座机号0719-3333378,通讯地址: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常青路50号)。

  四、诉讼参加人办理相关诉讼事务时,尽量减少出行。确需近期到法院递交材料、申请调解以及其他需要联系法官事宜的,尽量通过短信、电话、邮递等平台和方式办理。

  五、因事态紧急需要申请财产保全、证据保全、申请执行的,可通过扫描文档后电邮、传真等方式提交材料,需审核的保函等原件材料通过邮寄方式递交。案件经审查确需立即采取财产保全或证据保全措施、执行措施的,承办法官优先通过网络查控、传真等方式实施。

  六、因特殊情况,必须亲自到法院办理诉讼业务的,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法院体温等方面的检查,并在指定区域办理,未采取佩戴防护口罩等防护措施、未接受安全检查的人员不得进入诉讼服务区域。

  七、由此引起的诉讼时限期间(包括法定期间和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间)的计算,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关司法解释规定执行。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联系,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因上述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的诉讼活动和办理诉讼事务不便,请予谅解。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公告。   

                                                                      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