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数量:7277

E:\法院大楼图片.jpg

 

 神农架地处鄂西北一隅,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搭架采药而得名。1970年国务院批准建制神农架林区。19732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正式成立。案件管辖区8个乡镇,面积为3253平方公里,人口约8万人。

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自建院以来,历届法院干警,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平均每年审结各类案件500余件 , 执结各类案件300余件,每年审结率均在 95% 以上。近年来,林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廉洁自律,开拓进取,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条件苦等重重困难,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干警执法水平不断提高, 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逐年提高,践行了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理念。林区法院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干警的文化思想生活,取得了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双丰收的优异成绩,为维护林区的社会稳定,促进林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林区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多年来,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林区法院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多次受到中组部、省委省政府、上级法院和林区党委政府的表彰。院党支部曾经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区红旗党组织”, 1989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委授予先进党支部”, 1990年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 1996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最佳人民法院称号,同时记集体二等功。1999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 2001年院党支部被林区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9年荣获林区“文明单位创建先进单位”,2013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荣获“省特级档案目标管理达标先进单位”,2017年被评为林区综合目标管理一等奖单位。所辖的四个基层法庭,除 2002 年新建的下谷法庭外 , 其余 3 个法庭均被省高院授予先进人民法庭。同时,还涌现了一批秉公执法的优秀法官和先进集体,2006年以来,全院有19名干警被省高院记功和表彰,有 23 名干警受到林区党委、政府的表彰。

林区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审判事业,为林区的稳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