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腾退房屋,维护法律权威

发布时间:2018-12-27 点击数量:3285

2018年12月17日上午10时,原林区印刷厂院内,警灯闪烁、警戒线内工人搬运繁忙、机械轰鸣,这是林区法院强制执行一房屋腾退案的执行现场。

被腾退房屋属国有资产,早在几年前就已被鉴定为危房、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整幢房屋的其他十多户早已搬出,但是本案的被执行人即房屋占有者屈某某某长期占有房屋,经林区拆迁办、信访局等部门多方出面协调、按政策迁出和补偿要求早已达到,但其仍不满足、多次反复,不断提出新的无理要求,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申请以后,在几个月的执行期内也是无数次上门做工作,但是屈某某仍以种种理由拒不搬出。

屈某某的无理强占,不仅严重影响了松柏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也把其自身及家人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因为其所占房屋随时有坍塌的可能,同时他的行为也给大批的搬迁户带来极大的消极影响。为了早日结束这种状态,林区法院经过周密安排部署,开展了这一强迁强拆行动。

为见证和配合法院的现场执行 ,林区公安局派出警力在外围协助维持秩序,林区卫计委派出救护车在现场进行保障以防意外发生,公证机关进行执行活动公证,同时林区人民法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到场见证。

至上午12时,屈某某所占房屋内的人员、家具全部迁出,相关人员立即对危房进行拆除,执行行动顺利结束。

这次执行行动是林区人民法院在松柏城区进行的首例涉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强制执行活动,有效地警醒了那些强占公房危房不腾退的人员、有力地推动了棚改进程,维护了棚改项目的征迁秩序、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1腾退现场.jpg

(执行现场)

 

2搬运室内物品.jpg

(搬运室内物品)

 

3耐心教育说服.jpg

(耐心教育说服)

 

4拆除危险房屋.jpg

(拆除危险房屋)

 

(摄影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