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梅到林区法院调研“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量:2532

9月24日上午,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梅、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才志、法制委员会主任涂湘煜、研究室主任黄涛一行到林区法院调研“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

e166e40b7b5eef339e8573549340aa9.jpg

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林区法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林区法院对标基本解决执行难“三个90%、一个80%”的核心指标和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指挥中心建设、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开展专项活动、创新执行方法、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林区法院在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上取得的新进展,同时也了解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与会的执行局干警一一发言,围绕自身的执行工作实际,发表了各自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看法与心得。

8de7f540a9f58c5831271d8236054f8.jpg

    调研组围绕解决执行难工作,结合林区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议。

34eee73f85525cf449fa4d32767b93b.jpg

张咏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林区法院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善用、用好执行强制措施,切实提高执行质效,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执行干警在做好执行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安全;三是要广泛进行宣传,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解决执行难的大环境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