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履职尽责提能力”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量:2893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干警的调研能力,推进调研工作取得实效,5月25日上午,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履职尽责提能力”活动调研推进会。

履职尽责提能力推进会 (1) - 副本.jpg

 会上,院党组听取了各庭室负责人“履职尽责提能力”活动调研课题的汇报,各庭室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条件下法院调解工作、非诉矛盾化解机制、怎样促进依法行政、环境资源犯罪多发的原因分析、基层法庭的功能延伸、怎样做好诉调对接、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思考、怎样做好审判管理等和部门工作紧密联系的课题,从“为什么选择这个课题”和“课题的框架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履职尽责提能力推进会 (2) - 副本.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表示,听取大家对调研的情况介绍以后感到很欣慰,在“履职尽责提能力”活动的推动下,在院党组特别是在史院长的持续关注下,此次的调研真正做到了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能力提高进行思考,把调研写作从被动转变为主动。他要求,今后调研工作要结合“履职尽责提能力”活动要求,形成常态、保持劲头、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不断提高。

 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调研和思考,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尤其是调研课题的选择要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三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调研质效,切实做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无病呻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