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 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数量:3577

“史无前例”、“全国一盘棋”……这些都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国对中国的一致评价,也从根本上彰显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6月29日,林区法院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林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永斌、理论科科长许巍列席巡听。

IMG_4803 - 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学习文件,党组成员及庭室负责人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扣林区法院审判执行中心任务,进行了集中研讨和交流发言。

IMG_4808 - 副本.JPG IMG_4809 - 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对我院下一步工作和学习进行了强调:一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人民法院作为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建设者和捍卫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最本质特点和最根本体现。要擦亮共产党员的政治名片。“共产党员”这四个字,不仅意味着一种政治责任,更代表着一种精神标杆。每一位党员干警,必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要坚决克服“重业务、轻政治”的现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视角审视法院工作,善于从审判执行个案中把握政治方向、辨别是非、以法析理。要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审判执行案件、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充分考虑政治影响,有效防范政治风险。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审判执行质效。做到“制度出质效、审判出质效、管理出质效”。三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服务大局,切实开展一系列相关工作。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服务六保六稳等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牢固树立制度自信,更好地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