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高深入新华镇调研 服务重大项目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数量:4042

6月9日,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来到新华镇,就法院如何服务重大项目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史院长冒雨察看了郑万高铁新华段“车站桥”、阳观线快速通道及新华3号横洞建设情况,察看了聚龙湾移民安置小区、华龙谷移民安置小区建设情况、神宇集团“新华森林康养小镇开发项目”推进情况和桃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对新华镇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

史院长(中)察看郑万高铁新华站“车站桥”建设情况 - 副本.png

(史院长(中)察看郑万高铁新华站“车站桥”建设情况)

史院长与新华镇主要领导、神旅集团、中铁一局、中铁十五局、神宇集团等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新华镇及企业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他们对林区人民法院服务新华镇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史院长(右二)听取桃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 副本.png

(史院长(右二)听取桃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新华镇党委书记陈奎介绍了新华镇2019年以来高铁站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林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新华镇项目建设协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

与新华镇领导座谈.png

(与新华镇领导座谈)

史院长表示,新华镇各个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美丽乡村建设蓝图渐展,受疫情影响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全区人民翘首期盼的交通瓶颈难题破解在即,大好局面令人振奋。

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史院长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林区人民法院将从三个方面积极履行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为营造良好基层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为新华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在诉调对接方面,要深入各村及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积极发挥各类调解组织作用,共同织密调解网络;要促进诉调服务向基层延伸,发挥巡回法庭职能,积极开展法治宣讲、巡回审判等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基层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认真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27项具体举措,以“两高”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为基础,为“六稳”“六保”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千方百计服务复工复产。三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执行效率提升,用足用好各种执行强制手段,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妥善审理涉企行政案件,促进林区打造规范高效的一流政务环境,积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成长壮大。

  新华镇党委副书记刘斌、副镇长刘天平及林区法院部分干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