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审快结涉企案件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数量:4297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省高院及神农架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神农架法院民事审判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扬“店小二”精神,加强加快涉企案件的审理,快速高效审结相关案件,以实际行动为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近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六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涉企案件。原告系神农架两建筑公司,分别为被告完成了六处建设工程施工,项目施工结束后,被告尚欠两原告部分工程款,原告于2020年7月诉至法院。六件案件由民事审判庭三名审判员分别审理,本定于8月上旬至中下旬陆续开庭,为提高司法质效、节约司法成本,更好更及时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民事审判庭于2020年8月5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量,与当事人沟通后召集双方,逐案核实合同、计算确定工程价款后,听取双方意见,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六件涉企案件全部调解结案,结案标的达2200余万元。

涉企案件的快审快调快结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也使民营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