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访谋发展 扶贫防疫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量:1749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前,神农架林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中。3月19日,在解除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史志高即带队来到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阳日镇太阳村走访调研,谋划2020年帮扶工作。阳日镇人大主席李玉宝、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驻村第一书记)、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驻村工作队长)、联通公司总经理张永兵等陪同调研,法院、联通公司驻村工作队6名队员参加。

QQ图片20200319173529.jpg

调研中,太阳村支部书记、主任王关成介绍了太阳村基本情况、2020年发展计划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李主席对林区人民法院、联通公司驻村工作队前期到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当前太阳村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特别是34户脱贫农户急需购买46头仔猪的近10万元资金缺口问题,请求法院和联通公司加大资金帮扶力度,解决燃眉之急。

史院长在听取情况后表示,2020年林区人民法院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对太阳村的帮扶,一如既往地支持太阳村发展。一是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帮扶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后续帮扶巩固提升工作。做到三个“不减”:驻村帮扶人员不减、帮扶资金力度不减、智力支持不减。将与联通公司一起,尽快尽力筹措资金,尽快解决太阳村农户的产业发展资金缺口等问题。二是要推动抓好“三治融合”工作。按照林区“三治融合”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各项专项工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持续推行村务公开。要加强法治宣讲力度,把法治宣讲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要突出巡回审判,以案说法,教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要做好诉调对接和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从加强太阳村环境卫生整治、提高村民精神文明建设、谋划太阳村主导产业等多方面统筹考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QQ图片20200319173501.jpg

 座谈结束后,史院长带着慰问品来到帮扶户周永英家中。史院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今年的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措施,保重身体,同时要做好春耕复产,加强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高家庭收入。周永英感动的说:“感谢法院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扶,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家人将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做好春耕生产,发展好产业,做到家庭收入不降低、脱贫后劲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