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抗疫执行并重,护航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数量:3066

“××院长,我公司今天复工复产,正动工装运砂石料,可是有村民围堵车辆设备和道路,现无法正常装运了

image.jpeg

3月30日,林区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接到某公司的电话。得知该情况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执行局、法警队发出指令,要求执行人员按照执行预案,全力保障涉案公司的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31180356.jpg

该公司作为我院一执行案件拍卖标的几万吨砂石料的竞买获得者,2019年冬季,在装运砂石料的过程中因受冰雪天气的影响未能运完,紧接着又因为疫情而迟迟不能复工复产,现疫情稍缓,公司复工重新装运时,与被执行人蒋某有利益纠纷的村民闻讯赶到现场,围截车辆和道路,导致该公司砂石料装运工作无法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331180417.jpg

 接到指令后,林区法院执行局和法警队十余名干警迅速出击,分三辆车辆奔赴阳日镇南垭村的砂石堆放现场,迅速封锁现场,对堵路村民明理释法,很快稳定了堵路村民的激动情绪。随后执行人员又进一步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堵住运输道路妨碍执行工作、妨碍公司复工复产的行为的严重法律后果,并告知其应当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经过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村民终于放弃堵路,道路得以恢复正常通行,公司的复工复产得以保障,保证了执行拍卖物的顺利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