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快捷执行零延迟 千里锦旗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数量:611

新年伊始,万物更新。2024年开年之际,神农架林区法院迎来了开年第一“红”。1月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北京某装饰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廉洁奉公执法 维护权益高效”的锦旗从北京邮寄到林区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表达了对林区法院高效执结案件,依法保护企业权益工作的认可和感谢。

执行新闻.jpg

案情简介:北京某装饰公司与北京某建设公司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经法院判决,北京某建设公司要向原告北京某装饰公司支付装饰装修工程款三百余万元。案件生效后,因被告北京某建设公司未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原告于2023年12月25日向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后,快捷执行小组迅速对案情进行分析,决定采取线上网络查控和委托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所在地法院线下调查同时进行的方式,以确保对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及时采取可控措施。立案第二日,快执小组就通过网络查控将被执行人账户中此笔三百余万元的执行款冻结成功,对案件顺利执结提供了有力保障。

林区法院执行局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事务分段集约机制改革以来,树立“专、快、强”理念,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将执行干警分为快捷执行小组、案款管理小组和重点案件执行小组。各组执行人员各司其职、互相协助,已执行工作各阶段规范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分工合作方式,实现所有案件立体交叉执行,彻底改变“一人包案到底”或“团队包案到底”的传统办案模式。2023年全年快捷执行案件率达30%,实际执行到位率43.56%,执行完毕案件平均用时21.03天,结案平均用时从90余天缩短到50余天,全流程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缩短速结周期,全面构建集约高效执行工作新格局。

新的一年,林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活执行方法,创新执行方式,全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