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清廉法院暨党风廉政 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量:1632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9月15日,林区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及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推进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林区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是要深刻地认清和把握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四是要坚决惩处司法腐败。五是要认真开展“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六是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七是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会议宣读了《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宣教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图片3_副本.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为全院干警讲专题廉政党课。他指出,全院干警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从法院工作的性质认识“清廉法院”建设的重要性和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和绝对领导。二是从司法腐败成因上看廉政建设的针对性。从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提炼出5点腐败成因,法官自身为所欲为、违法办案、以权谋私,案件当事人不择手段拉拢、腐蚀办案法官,法官接受请托肆意插手、干预案件,法官与律师结成圈子,离院人员充当司法掮客。全院干警要引以为戒,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三是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以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支点,加强司法监督。统一认识,走出不愿管、不让管的思维误区。完善制度建设,容错、纠错机制和反馈、监督机制让制度建设形成有效闭环。重视外部监督,对律师辩护意见要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