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法治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量:2148

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1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来到阳日社区,为该社区党员群众和下沉社区的部分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普法课。

IMG_20201201_094227 - 副本.jpg

宣讲现场,阳日社区党员、群众共计3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宣讲活动以《民法典》的十一大创新为重点,分别是绿色原则,习惯法源,自然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主体制度,增加胎儿权益保护规定,增加老年人监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等法人地位,保护数据和网络虚拟财产,增加人身自由、个人信息权等人格权利,增加英烈等人格特殊保护,设立好人条款即紧急救助条款,规定未成年人受性侵害赔偿请求权适用特别诉讼时效,通过对一个个法律精神和法律条文的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学习热情

IMG_20201201_093606 - 副本.jpg

林区法院将依托各种宣讲平台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积极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规定的主要制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特别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民法意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2021年1月1日《民法典》的正式实施做好宣传上的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