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数量:2057

伴随着4月8日武汉市“解封”,全省范围内的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速。林区法院木鱼法庭在充分领会院党组关于复工工作的谋划部署下,积极展开工作,通过切实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4月10日,海拔3106米的神农顶雪花飞扬。一大早,木鱼法庭的干警已驾车奔赴坐落于山下的下谷乡,因为在这里,一位11岁的小朋友和她的监护人正为其追索抚养费的案件等待着法庭干警的到来。抵达下谷乡司法所后,干警们未作停歇,立即与案件被告人向某某进行联系。考虑到原被告之间特殊的身份关系,法庭干警与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商定调解方案。向某某到达司法所后,经过三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被告人主动对干警们答复到“这是我女儿,虽不能陪伴她,但我一定会给她抚养费,你们等一下,我这就去取”。十分钟后,原告及监护人收到了来自被告的抚养费用。一场基于亲情产生的矛盾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图片1.png

图片2.png

4月11日,一个本该舒展劳累一周身心的休息日,木鱼法庭的干警们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这是他们近期工作的“新常态”。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为他们带来了一个当事人的请求,“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问下我弟弟,看我那个钱什么时候能给我,我现在很困难”。电话来自大九湖镇的一位67岁的老奶奶,与其弟弟陈某某为拆迁补偿款一事曾诉至法院,经木鱼法庭调解结案。因受疫情交通管制影响,老人无经济来源导致生活困难。法庭干警接到电话后,立即与陈某某取得联系并告知其姐姐生活困难的情况。陈某某接到电话后立即表示“多亏法庭同志们的耐心调解,才没有使我们姐弟之间反目成仇”,并表示前期因受疫情管控没能付款,现在立马给姐姐送过来。约一小时后,陈某某找到法庭干警,并在法庭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钱款交付给了他姐姐。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4月12日清早,在得知一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被告王某返家后,木鱼法庭干警立即驱车赶到木鱼镇红花坪村王某家中。在王某签收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后,法庭干警敏锐地察觉到了案件的调解契机。经过三个小时的耐心说服,王某提出了较为可行的分期付款方案。顾不得饥肠辘辘,干警们立即通知原告赶到并将还款方案与原告进行沟通。通过不懈努力,双方终于当日下午达成了调解协议。在调解协议签订之时,被告主动将首期付款交到了原告手中。

图片7.png图片8.png

提速,提速,再提速!木鱼法庭全体干警将继续努力奋进,充实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赢来春天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