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史志高在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量:1879

1月5日上午,神农架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林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史志高在会上作了法院工作报告。

史院长在两会报告1.jpg

报告指出,2019年,林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林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林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在林区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林区“一园一地一区”战略实施,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71件,审执结1237件,同比分别增长34.36%和33.15%,结案率97.32%。

史院长在两会报告2.jpg

报告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神农架建设、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提升司法公信、坚持从严治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林区人民法院取得的成绩。报告同时指出,过去一年林区人民法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在工作机制、方式方法与新时代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还不完全适应;面对少数法律意识淡薄的当事人,还需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少数干警的司法能力、作风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上述问题,史院长从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2020年林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向大会进行了报告。

2020年,林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游劝荣院长在我院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林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抓好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神农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