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赴伍家岗法院学习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数量:2832

按照院党组的安排,5月9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带领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王天赋等四人一行,到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就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伍家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劲松和立案庭庭长严峻详细介绍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双网联动”工作法,认真解答了林区法院提出的疑惑。双方还就诉调对接、繁简分流、速裁快审,及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林区法院参观了伍家岗法院的“双网”工作平台、诉讼服务中心。

1.jpg   2 - 副本.jpg3.jpg   4.jpg

林区法院考察组一行表示,此次学习获益匪浅、不虚此行,不仅看到了伍家岗法院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还切身感受到了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依然务实创新的工作氛围。本次参观学习工作结束后,林区法院将有效吸收兄弟法院的先进经验,在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上,特别是在参与基层治理,多元解纷、诉调对接、繁简分流、速裁快审等方面,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林区区情实际,加快改革创新,以更便捷和高效的服务开创林区法院“一站式”便民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