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矛盾找症结 戮力同心谋发展
——史志高院长深入大九湖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数量:2045

为切实贯彻落实林区党委2020 年度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诉调对接工作,420日至21日,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来到大九湖镇就矛盾纠纷排查、诉调对接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大九湖镇,镇党委书记唐军向史院长详细介绍了大九湖镇的基本情况、社会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问题和突出矛盾,以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长期以来林区人民法院一直积极稳妥高效处理大九湖镇矛盾纠纷、涉金融涉征地拆迁等方面的诉讼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1.png

 史院长在听取相关情况后,与唐书记和镇长张坤等就大九湖镇生态移民搬迁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和涉诉涉访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共同对“十四五”规划中下谷法庭恢复重建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片2.png

史院长表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林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上级法院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秉持“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司法理念,大九湖镇作为林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本和典范,林区人民法院有义务、有责任提供更多、更好、更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林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诉调对接力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基层法庭人员配备,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依法处理好移民搬迁和生态保护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守好绿水青山,保障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