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入乡村 三治融合育民风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数量:3566

2020年8月5日,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带队到新华镇桃坪村参加“三治融合”一村一月一治暨法治宣传工作大会。会议由新华镇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IMG_20200805_094423 - 副本.jpg

此次宣讲由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政委夏飞主讲。主要宣讲三农问题中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以及征收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内容包括平等主体之间的土地问题、土地征用及土地征收。用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事例详细解读关于土地流转的相关知识,村民群众受益匪浅。

IMG_20200805_105406 - 副本.jpg

卫院长也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以及案例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力证房屋及土地征收过程依法公开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倡导群众相信党和政府勤政为民的决心和作风。引导村民树立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观念,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合法表达诉求指明了正确解决办法,村民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IMG_20200805_114620.jpg

林区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团将从85日起,陆续走进各个乡镇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进林区“三治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及一村一月一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