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受伤生命垂危 先予执行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量:2693

“感谢法官,这是救命钱啊!” 4月22日下午,木鱼法庭经办法官将先予执行的20万元送到因遭遇车祸严重受伤者老黄的弟弟手中时,弟弟一边看着还处在昏迷状态下哥哥,一边向法官表达着感激之情,可当话说到一半,这个七尺农村硬汉已哭的泣不成声。

图片5.png

天降横祸

老黄是木鱼镇青天村一位老实巴交的村民,至今未婚,与已年近百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平常靠务农为生,偶尔打打小工,补贴家用。2020年1月1日下午16时许,老黄驾驶的摩托车回家途中,张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超车时与其相撞,造成老黄严重受伤,直到现在还处于半昏迷状态,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图片6.png

雪上加霜

老黄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仍住在重症监护室,前期医疗费用已达17余万,花光了本就不多的家庭积蓄和向亲戚朋友所借的钱,这对于家庭十分贫寒、母子相依为命的老黄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被迫无奈之下,老黄的家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对保险公司先予执行。

微信图片_20200424172839.jpg


雪中送炭

林区法院木鱼法庭受理此案后,考虑到如果走常规程序,老黄拿到救命的医疗费至少需要半年左右,而半年时间对于老黄而言就意味着垂危的生命无钱救治。承办法官决定特事特办,在核实先予执行情况无误后,一方面积极与保险公司沟通,另一方面将案件实际情况向主管领导做了详细汇报,主管领导为该案件开辟了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执行等诉讼“绿色通道”,承办法官当日作出民事裁定书,当日送达保险公司,裁定保险公司先予支付医疗费20万元,保险公司也积极配合,第二日就将先期20万元转账到法院。承办法官在办好执行款手续后,迅速把先予执行的20万元钱送到了老黄的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