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及“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点击数量:2949

2020年4月30日下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了“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及“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同志作动员讲话。

QQ图片20200501162128 - 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甘鲜同志传达了《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 “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同志组织学习了《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QQ图片20200501162134 - 副本.jpg

 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同志就开展“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及“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要清醒地认识到因疫情影响,有效工作时间被压缩、工作密度强、学习任务重的现状,只有以高度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与时俱进,适应工作需要和形势变化,才能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二是对标核心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要全面统筹推进,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履职尽责提能力活动结合起来,在开展好“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的同时,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三是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氛围。要克服“等”的思想,打破人际关系的潜在障碍,聚焦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而等待观望,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夜学活动等形式,充分发挥履职尽责提能力培训小组作用,落实“1+1”模式,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好传帮带,引导全院干警学习理论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营造积极作为、不断奋进、迎头赶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