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大九湖巡回法庭开庭审理系列担保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数量:6640

4月2日3日,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卫林同志在大九湖镇就地公开开庭审理三起民事纠纷案件这三件案件均为担保合同案件,均系自2013年以来为推进大九湖移民搬迁工作,而分别由林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和九九实业公司为搬迁农户提供贷款担保和反担保,但农户逾期均未偿还贷款的案件。为进一步促进大九湖诚信社会建设,林区法院专门针对该类型案件安排了此次公开巡回审判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9103820.jpg

据了解,木鱼法庭通过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将审判服务前移,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优质的司法环境,实现法官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有效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通过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就地调解、就地宣判等巡回审判活动,有效地化解了当地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保证此项工作开展的长期性,大九湖镇政府在办公用房紧凑的情况下,为法庭提供固定办公场所及审判庭。

大九湖巡回法庭为确保建立长效机制,不仅安排专人常驻大九湖,还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法律咨询、送法进乡村等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就地开庭,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进一步在人民群众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摄  胡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