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量:1162

6月10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林区法院党组(扩大)会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主持,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省第十四指导组成员叶红宝出席会议,林区纪委监委、林区党委组织部、林区党委政法委派员参加了会议。

政治承诺会议.png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通报了林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中的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同志代表法院党组承诺对“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并作个人政治承诺。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谈教育整顿发现的分管领域的问题及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同时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冒出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史志高院长代表院党组作承诺.png

省第十四指导组成员叶红宝对林区法院党组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高点定位、细致工作、扎实整改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表示,林区法院党组政治承诺会议特点突出,效果显著。一是会议准备充分,结合法院党组实际和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班子承诺书、班子成员个人承诺书、干警个人承诺书,可以看出法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此次政治承诺工作作了精心的准备。二是剖析问题深刻,法院领导及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在队伍建设方面、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掌握的很精准,分析的很深入透彻,充分体现了前期各项工作进展的扎实程度。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法院领导及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作出了务实的举措,可以说充分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融入到了司法实践和为民办实事中。四是承担责任坚决,对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林区法院党组给出了坚决的态度,无论是领导班子承诺对本单位“该发现的没有发现”、“该查处的没有查处”、“该整改的没有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还是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冒出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都体现出法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承担责任的坚决态度。

省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成员叶红宝讲话.png

叶红宝就进一步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二是进一步找准工作重点、解决难点、完成节点、总结亮点;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认真排查13项自查内容;四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五是进一步注重敏感案件、线索的查处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对在职在编人员、谈心谈话、自查事项报告梳理;七是进一步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顽瘴痼疾和影响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情况;八是进一步归纳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

史志高表示,法院党组一班人一定守诺践诺,紧扣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扎实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加强统筹协调,紧盯关键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