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数量:3400

6月19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神农架林区禁毒办组织包括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在内的机关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了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9175209.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示牌、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公布我区近年来涉毒违法犯罪情况和典型案例,让广大群众近距离认识毒品、了解毒品以及吸毒贩毒的极端危害后果和国家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追求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619175221.jpg

宣传活动还包括公开集中销毁毒品活动、参观禁毒公园、并组织群众前往林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了解社区戒毒相关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619175226.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法院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防毒”“禁毒”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