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活动掀起林区法院宣教月及“十进十建”热潮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数量:1992

一堂发自肺腑的廉政党课,一次踊跃参与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一部发人深思的警示教育片……林区法院用这些小小的“一”凝聚成力量,点燃了法治宣传教育月的火把,重聚“十进十建”活动的能量,掀起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新热潮。林区法院秉承着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细心、耐心地完成每一项活动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集中学习政法工作条例.jpg

启动大会.jpg


 

 

迅速召开活动启动会

5月14日,林区法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纪检组长李冰清以安排部署宣教月工作为主要内容,分别宣读了宜昌中院、林区党委和我院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带领学习了省高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涉嫌违法犯罪党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意见》、林区纪委《关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通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林区党委《管理干部(含离退休干部)隐私出国(境)提醒函》,宣读了林区法院“关于成立法治宣讲团的通知”。

 

党组书记讲党课.jpg

会场.jpg

党组书记讲党课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条例》和《监察法》作为重要内容,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教育生动、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国要求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依法、依规;二是明确新时代要有新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三是要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林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我们都要积极地支持和配合;四是找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特别是法院办理的案件,要加强重大案件的预案,做到万无一失;五是加强各部门领导的监督,养成接受监督的习惯;六是解决灯下黑的问题,防止法院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启动会上,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感触:“清正廉洁、保持初心是我们每个法院干警应该具备且必须做到的,只有我们做到了,才能保持法院风清气正、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氛围!”

 

踊跃参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100分、95分、90分……”这些不仅仅是数字或是分数那么简单,这些数字包含的是林区法院每一位干警积极参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激动心情。一次不行来两次,这些常出现在青少年学生中的争强好胜的比拼情景,这段时间却总是出现在林区法院。

 

积极落实“五个一”活动

结合“十进十建”活动、“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活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自改”行动,林区法院安排部署了“五个一”活动,即集中开展一次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一次法纪知识竞赛和测试活动;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一次法制宣讲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林区法院将通过这些活动,将廉政和法治切实深入人心,推动全民“知法于心,守法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