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强堡垒,党建引领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量:2244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审判业务工作,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9月28日,宜昌中院民一庭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林区法院木鱼法庭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创清廉法院、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的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共建合图.jpg

活动由民一庭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在完成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言、学习党规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木鱼法庭党支部书记王维介绍了木鱼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赵平同志家风创建的先进事迹。民一庭支部副书记、庭长陈继雄介绍了全市法庭工作经验成果,并就法庭案件审理及业务能力提升作交流指导。李鸣专委以《关于树立正确金钱观的思考》为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强调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并教育党员们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职业荣誉感;严守党纪法规,树好自身形象。

会议现场.jpg

史志高表示,人民法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担负起守护最后一道防线的职责使命,坚持公正阳光廉洁司法,坚守职业良知、执法为民,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努力做到个案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史院长讲话.png

李平强调,开展支部共建是新时代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是两级党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有益实践,也是支部党建活动形式方法上的有益创新。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和审判工作共同发展。

李平书记讲话.png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宜昌中院与基层密切沟通的渠道,有力推动了支部工作和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做一名忠诚,清廉、正直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