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六专四室” 规范警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量:2367

423日上午,宜昌中院法警支队政委蔡正洪带领检查组来到林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建设工作,检查组对我院的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羁押通道、专用桌椅、羁押室、监控室、装备室等一一进行了查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王功发、副政委夏飞陪同检查。

图片1 - 副本.png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院关于“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针对我院在“六专四室”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对现有专用囚车、羁押室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各项安全措施;二是专用囚车库应相对独立、封闭整改,车库进出口处应当安装移动式或者卷帘式遥控门;三是在羁押通道与车库连接处安装门禁系统,通道内的凸出阳角、明柱和墙面应当进行软包,安装监控设备,保证押解通行安全;四是按照“六专四室”规范标准购置专用桌椅和放置装备专用柜,在审判庭规定区域放置法警座椅,保证庭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五是根据今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方案,坚持在工作中训练、以训练促进工作的方式,强化日常体能训练;六是要积极参加全省司法警察会操演练。

图片2 - 副本.png

 马院长表示,我院将认真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整改建议,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强工作力度,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六专四室”建设稳步推进并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教育训练,提升身体素质和警务技能,不断适应审判工作新需求,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