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数量:38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8日下午,林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来到松柏镇八角庙村委会,开展庆祝党的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主题党日大会、法官宪法宣誓和参观八角庙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等。

图片1.png

在主题大会上,全体干警奏唱国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6名党员送上贺卡,3名党员代表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表达了过政治生日的激动和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

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同志在讲话时强调“五个务必”,一是务必讲政治。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和确保宪法法律实施的国家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要切实把讲政治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好党的领导和依法办事的关系。二是务必讲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认识把握统揽全局的“最强大脑”和破解问题方程式的“金钥匙”,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增强各方面本领,迎接社会治理方面的新矛盾、新课题,更好地驾驭复杂局面,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务必讲团结。要清醒认识到一个组织的成员只有团结一致,这个组织才能高效率的运作,一个组织的成员只有团结一致,就一定能产生超出各个体之和的整体效益,对于法院整体工作而言,一切工作都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四是务必讲担当,人民法官要担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五是务必讲自律。作为法院人,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抵得住诱惑,要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2.png

会上还举行了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同志领誓,18名员额法官面向国旗重温宪法誓词,作出了忠于祖国、忠于宪法、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