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 致敬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数量:2085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胜利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8日下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了抗美援朝献礼片《金刚川》。

铭记伟大胜利 致敬革命英烈——林区法院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png

影片聚焦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以士兵、侦察机、高门炮三个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装备悬殊的情况下,奋不顾身、顽强拼搏,一次又一次在炮火中抢修工兵桥,最终以血肉之躯连接成桥,确保大部队过江的战争奇迹。电影从战场上小人物的视角去感受战争、以小见大呈现战争场景,让法院干警在观影中感受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崇高信仰,体会到了跨越七十年岁月传递不灭的中国志愿军精神。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大家跟随镜头回顾这段英勇而光荣的历史,激发了干警不忘历史、发奋图强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让大家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正义、捍卫和平、保卫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9月27日,祖国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魂归故里。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要铭记入朝作战的艰苦卓绝和伟大胜利,要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摄影:李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