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调解追借款,八旬老人暖心田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数量:3299

“我虽然现在没能拿到钱,但你们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事,如实告诉我案件的整个办理过程,我听着心里有了底也舒坦。”日前,在听完神农架林区木鱼法庭法官介绍案件的办理情况后,83岁的老人周某激动地说。

 

老人追债犯了难

周某是居住在木鱼镇老油库小区的一位孤寡老人,现已83岁高龄。2020年年初万某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找到周某向其借款2万元,周某未多考虑便将多年存款无息借出。同年4月7日,万某出具一张借条,约定2020年4月14日前将2万元如数归还。周某年事已高,就指望这2万元过日子,眼看约定的还款日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万某却没有偿还借款的动静,周某无奈诉至法院,要求万某偿还借款。图片1.png 图片2.png

 

事出有因还款困难

经过法庭多方了解,万某和妻子一直都在外地打工赚钱养家,2020年年初由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便向周某借了2万元。奈何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致使万某和妻子无法外出打工,家里也没有存款。今年3月,万某又因左脚静脉血栓住进了医院,时至今日仍未出院,导致下欠周某的2万元没有偿还。

图片3.png 图片4.png

 

法官调解还款协议终达成

  林区法院木鱼法庭受理此案后,干警们看到这位80多岁的老人步履蹒跚、颤颤巍巍的身影,总有阵阵揪心涌上心头,这也成了承办法官心里惦念的最要紧的事。承办法官考虑到周某年事已高,正是用钱之际,必须要加快案件办理的进度,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在了解到万某已转院住进了木鱼镇中医院后,便立即前往中医院找到了万某与其沟通。万某对承办法官说:“对欠周某的钱实在感到惭愧,一个83岁的老人能将家里全部的存款借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却没有能力偿还”。承办法官考虑到万某的身体状况,提出等万某出院打工赚钱后,每月向周某偿还5000元,定于9月30日前将所欠借款全部还清的办法,这个办法得到万某的同意。离开医院后,承办法官又迅速赶到周某家中,将案件的调解方案告诉了周某,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