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纪检组:全力督查督办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点击数量:1873

    9月12日,林区人民法院专题召开执行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派驻纪检组监察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区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全力落实张忠斌院长提出:“一把手管执行,全院全员保执行,多措并举搞执行”的三点要求,紧紧围绕“秋季执行大会战”和“破冰行动”专项行动,从即日起到今年的12月,对七种“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开展督查督办,即执行不力、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重点就是要解决灯下黑的问题,整饬队伍,清理门户,以铁的手腕,以零容忍的态度,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采取严厉措施,狠刹不规范、执行不力的行为,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执行人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行工作的新气象。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要求纪检组监察室同时跟进,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个严禁”》要求,采取明察暗访、调查回访、督促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察,对检查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发现不廉问题线索同时报告林区纪委。以良好的纪律作风迎接上级人民法院对我院执行工作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