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有感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数量:11063

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在神州大地上悄然吹起时,我还未曾与这个世界谋面。虽然无缘亲历改革开放初期,但也经历改革开放三十年,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和沧桑巨变。可以说我们这一代完全是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成长起来的,用自己成长见证着中华大地实现腾飞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首自己成长岁月里亲身经历的那些往事,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忘不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那一年,那一天,举国上下,全民欢腾。香港回归祖国,中华民族洗雪百年耻辱,祖国统一大业向前迈了一大步,那一刻是我一生中难忘的景象。

忘不了即将进入新千年之际的199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天安门前,威武的士兵,整齐的队形,隔着电视屏幕的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盛、军队的雄壮、武器的先进。时隔不久,澳门也顺利回归祖国怀抱,国家的领土完整和统一又前进了一大步。

忘不了跨入新千年后的2001年,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加入WTO。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实力。

更忘不了2008年,改革开放30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北京,聚焦中国人民,领略到了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东方文明。

就在过去的2017年,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标志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新时代的新篇章。通过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到子女教育、医疗保障、新农村建设、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等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都感受到满满获得感,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激。

光阴荏苒,转眼我已是而立之年,我也一步步实现了自当年的梦想:考上大学,完成学业,成家立业。2011年,我正式进入林区法院工作,已有八个年头,这八年我看到了法院队伍的不断壮大,看到了法院工作环境的变化,看到了执法办案飞速发展,看到了司法改革的巨大成效。如今,我们有优良的办公条件、有整洁的办公环境、有宽敞的文体活动场所、有如同家一样的食堂,这让大家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工作上更有成就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中国40年改革开放,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作出了中国贡献。”“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创新引领未来,新时代已然开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已经昂首阔步走在了时代前列。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会更加珍惜工作,珍惜岗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牢记人民法院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