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打击危险驾驶犯罪 共建文明交通良好风尚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数量:2628

9月2日,林区法院刑事审判庭集中审理、宣判了六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判处钟某等六名被告人拘役二个月十五日至四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六名被告人,均表示服从判决,其中一名被告人当庭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危险驾驶罪入刑至今年已是第十年,人们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日渐增强,酒驾、醉驾的行为已得到明显遏制。但仍然有一些驾驶员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汽车、摩托车,轻则被交警查处及时制止,则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他人受伤和财产损失,追悔莫及。

根据统计,危险驾驶罪已经成为刑事案件的第一大罪名,2019年超32万人因危险驾驶罪被起诉。今年林区法院已受理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30件,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为更好地预防危险驾驶犯罪,林区法院将加大打击力度,严格把握适用缓刑的条件,依法提高犯罪成本,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