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院长“挂帅” 攻坚克难倾力抓执行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数量:2107

9月12日,神农架林区法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就迅速贯彻落实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党组成员和执行局(庭长)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就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按照张忠斌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把手管执行,全院全员保执行,多措并举搞执行”的要求,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高度重视,在执行过程中要穷尽一切措施,切实提高实际执结率和标的到位率,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解决“执行难”做出最大努力。

二是理清思路,狠抓落实。明确了一把手院长主管执行工作,党组成员实行包案制,做到件件案件有领导牵头。迅速开展“秋季执行大会战”和全面启动“破冰行动”专项行动,要对所有未结执行案件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理清底数,对执行款账户中的执行款要及时进行清理、核对底数并予以发放;对于陈年老案中申请人没有联系方式的,要通过邮寄、走访等多种途径,想方设法的将款项送到申请人手中,把每一个案款落实到位。

三是内部挖潜,提高效率。在执行案件倍增、人员严重不的情况下,院党组决定给执行局新增两名同志,补充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率,向信息化要效益,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用足用活强制措施,不断丰富执行手段,努力提高执行效率,力保执行案件收结平衡,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四是注重纪律作风建设,加强执行工作督办。纪检组监察室抓好执行督办工作,做到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保障干警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得到加强,迎接上级法院执行工作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