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营养、强作风、谱新章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量:65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月29日晚,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举办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力谱写新篇章”的主题演讲比赛。

图片1.png

“让我们学习并弘扬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向历史、向人民、向时代交出我们完美的答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梦想成真唯有实干,让我们高举红色火炬,放飞青春梦想”“我选择了天平,就是选择了正义,选择了责任,选择了担当,我将风雨兼程,追梦无悔,用毕生使命践行司法为民之路。”伴随着阵阵掌声,来自院机关庭室、派出法庭的15名青年干警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结合百年党史,诉说奋斗历程,用真情歌颂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理想追求。

图片2.png

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为比赛担任评委,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个人奖。

图片3.png

比赛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对干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特别是“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演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图片4.png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史院长强调:一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党的事业总是在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中前进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全院都参与到了抗疫的战斗中,体会到了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今天我们能自由行动,幸福生活,都是我们奋斗的结果。二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美好的青春不仅是因为有诗一样的年华,青春的美好更在于诗一样年华里奋斗的激情,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无奋斗不青春,无青春不奋斗,希望青年同志立足自身岗位,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奋斗换取无悔的青春。三是艰苦包含在奋斗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在于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苦难本身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通过苦难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磨炼了意志,完成了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