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 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量:2789

“请问社区志愿者还差人吗?我从郑州返回的隔离期已经过了,我要报名”,这是2月14日,林区人民法院办公室收到的我院借调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廖蒙的申请,也是林区人民法院干警下沉一线的一个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区法院党员干部主动冲在一线,下沉社区、村委会,做到了党员干部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法院干警在院内值守.jpg


截止2月16日,除在法院机关值班及家属楼督导值守的29名干警外,区内的15名党员干部已主动下沉到松柏镇百花坪社区、狮象坪社区一线,自觉接受街道和社区分配,到相关卡点,把守、检查和登记,劝导路人佩戴口罩、减少出行,加强宣传教育和防疫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确保林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因在外地无法返回的11名干警就地下沉到所在的社区和村委会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外地干警就地下沉.jpg


 同时我院抽选1名副院长和2名干警组成专班,到精准扶贫帮扶村阳日镇太阳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对太阳村村民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重点跟踪监测返乡、外归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为解决太阳村防护物资不足的问题,院党组从院内有限的防护物资中捐赠500个医用外科口罩,以支援太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干警协助开展防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