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想洗礼中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数量:2647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林区法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前往位于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的湖北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一路上干警们唱着红色经典歌曲向目的地进发。

图片1.jpg

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尧治河大坝、中国磷矿博物馆和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深切地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和决心。

在尧治河大坝,干警们详细地听取讲解员讲述了尧治河人为解决世代洪涝干旱问题,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群众靠着肩挑背扛修筑水坝的故事,特别是在讲述到一场洪水将马上要竣工的大坝化为乌有,全村百姓抱头痛哭的悲壮场景时,所有的干警都为之动容。但尧治河人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众志成城最终重建大坝的精神更是深深地触动了现场每一位干警的神经。

图片2.jpg

在中国磷矿博物馆,一块块精美的矿石展览品展现出了中国的地大物博,而一系列修路采矿的珍贵视频和照片再现了尧治河人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勤劳致富的场景,干警们看到这些顿时肃然起敬,不由得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真谛。

图片3.jpg

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共十五个展厅,干警们依次进行了参观。从一号展厅农耕序到十五号展厅未来之光,展品包括农具、特产、家具、雕刻、首饰、瓷器等,详尽地展现了尧治河人的勤劳和多才多艺,也展现了尧治河人生活越来越富裕的奋斗历程。干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对比着尧治河的过去和今朝,都为尧治河人战天斗地的“倔强”精神所深深折服。

图片4.jpg

尧治河党员干部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牺牲精神,尧治河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努力都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位法院青年干警。此次参观学习,干警们看的细、学的精、悟的深,尧治河精神更是在青年干警们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进一步铸牢了精神之魂,强化了务实之风,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



(摄  影  汪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