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林区人民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点击数量:3438

7月28日,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带领调研组来到林区人民法院视察和调研法院上半年工作。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寿、张咏梅等陪同调研。

暴风截图20207292859343.jpg

谢主任一行视察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办公区域,对法院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司法公开以及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和诉调对接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暴风截图20207293093765.jpg

在座谈会上,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从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法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专题报告了林区法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特别是下一步要在更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更好为大局服务、为民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林区现代化治理和建设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747.jpg

与会领导对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从加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暴风截图20207293166265.jpg

谢登峰表示,林区法院在林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林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主动作为,尤其是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推进“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审判抓得实,二是化解力度大,三是司法为民好,四是素质提升快。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725.jpg

谢登峰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林区法院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履职能、促发展。要立足中心服务发展、立足法治严厉打击、立足民本规范调解、立足改革与时俱进。二是重民权、保公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做到取信于民、公正护民、高效便民。三是抓队伍、提能力。做好思想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法官队伍。并希望林区法院在林区党委的领导下,在林区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为促进美丽幸福神农架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片出处:神农架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