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数量:1112

3月12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作动员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党中央号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为全面开展林区人民法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史志高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深刻领悟“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光辉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道路的正确性,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证明了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充分说明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是完全正确的选择。熟悉党的光辉历史,就能深化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就,进一步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准确把握“学什么”,始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悟思想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矢志不渝做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开新局”努力做到“五个新”即努力在党的建设上开启新征程、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努力在执法办案上取得新提升、努力在司法为民上打造新形象、努力审判执行上打开新局面,奋力谱写法院发展新篇章

三、要统筹部署“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树牢正确导向加强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展现法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好法院学习、担当、履职的故事。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法院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史志高最后强调,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光辉历史给予我们最深刻的印象,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历史使命的担当。希望全院干警也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林区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子的职责,紧紧围绕林区工作大局,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努力为谱写新时代神农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法院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