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强党性 志愿服务当榜样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数量:2833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落实落地,结合“亮身份、践承诺”活动。6月5日,林区人民法院将支部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全院3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出机关、走上街头,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以张公宾馆为辐射点进行公共卫生保洁、文明劝导、文明传播等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有序,认真负责;共产党员,更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叫响党员称号,树立了党员形象。

在街道,党员、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对人行道、绿化带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的杂草等进行清理。在十字路口,他们清洁道路卫生,对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解,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在各个居民小区,他们将“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贴上墙,倡导居民改变传统用餐习惯,呼吁居民在家庭聚餐中使用公筷公勺,碗筷及时消毒,加强防病防菌意识。在农贸市场及餐饮业集中地带,他们进饭店、餐馆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并现场发放了“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呼吁商家使用公筷公勺、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QQ图片20200605180516.jpg


       本次结合了志愿服务行动的主题党日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法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提高了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文明神农架建设和打造美丽幸福神农架增添了一份来自法院干警的“心”意。

QQ图片20200605180504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