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数量:1908

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12月23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主持会议,法院班子成员参加,林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通报了林区人民法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上,阮思军代表法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进行查摆剖析。

林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永斌对林区法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好氛围,取得了好效果。他要求,一是坚持效果导向,加强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二是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三是完善机制体制,形成规范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站位,用技能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五是坚持深入群众,提升思想引领,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六是正风肃纪,有效预防各种风险,促进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阮思军代表法院党组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法院班子将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对所有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并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