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百余名领导干部旁听我院行政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量:1648

2019年11月21日上午,我院行政审判庭开庭审理原告某水电站诉被告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水利行政许可一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营造良好法治境,提升林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在林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下,部分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全区各部门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我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了该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

徐淦.jpg

该案由院长阮思军担任审判长并主审。庭审中,在审判长阮思军的主持下,整个庭审气氛庄严、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审判长根据原告的诉请和被告的答辩准确归纳了案件的争议焦点,原、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被诉行政行为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徐淦1.jpg

在座的领导干部全程聚精会神,仔细观摩,认真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了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真正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的效果。

同时,此次庭审旁听活动的开展对我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参加庭审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助于行政机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行政应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