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被确定为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量:1686

2021年,林区人民法院被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林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干部莅临我院检查平时考核工作时给予积极肯定,认为我院高质量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采取量化评分考核方式,切实将平时考核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考出干劲,发挥了平时考核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用。  

图片1.png

近年来,林区法院把公务员平时考核作为高素质专业化法院干警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建立精准绩效评价体系,着力解决法院内部人案矛盾突出、干警获得感不强、工作动力不足等问题。

一是优化考核指标。围绕干警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对中层干部重点考察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对业务庭法官重点考察案件审理能力、庭审驾驭能力和学习能力;对普通干警和书记员重点考察执行能力、学习与调研能力、庭前准备与庭审记录能力;二是通过实绩数据强化考核。平时考核分别以季度、年为周期,按照庭室评价、分管领导评价等方式进行,重点考核公务员履行职责、完成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出勤情况。政治部、监察室加强日常监督,掌握第一手考核数据,审管办等部门把控考核实绩数据。干警在季度末填写季度小结,由相关领导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领导评鉴意见后反馈,以达到肯定干警成绩,改进不足的目的;三是发挥激励作用。把考核结果和干警职级、绩效工资、考勤管理、荣誉表彰、培训学习等全面挂钩,并坚持每季度考核、公示、兑现,其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