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数量:4050

3月5日,林区法院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活动动员大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

QQ图片20190305150931.jpg

会上,卫林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神农架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印发<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了《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暨纪律整训月实施方案》。

纪检组长李冰清作了“2018年林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2019年林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2019年纪检监察组工作思路”发言,总结回顾了2018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达学习了相关典型案例,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QQ图片20190305150935.jpg


QQ图片20190305150926.jpg

会上,全院干警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王林清‘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案的调查结果的新闻报道,并签订了林区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IMG_0712.JPG

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这一观点;二是要结合“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切实坚守底线及高压线,做到勇于担当。

“以案为戒,正风肃纪”的专题廉政党课上,阮院长回顾了王晨案件,并结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暨纪律整训月实施方案》,分享了个人见解和体会。他表示,省高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十分必要、十分及时,王晨案件具有很重要的警示意义,我们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对于活动实施方案要严格抓好落实。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岗位,严格约束自己,知敬畏,守规矩,不能因为个人的问题,给集体队伍抹黑,对党、对集体、对组织要有忠诚之心,不能当“两面人”,要做到“立规则,知规则,守规则”。

 (摄影  周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