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站位 正确履职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数量:2016

2018年4月17至18日,湖北法官进修学院在武汉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省法院2017年招录法官助理培训班(第一期),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董孝生出席开班式并授课。林区法院4名法官助理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各位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分别就法官助理队伍建设和工作要求、法官助理制度及职业展望、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法律适用问题、文书制作和办案体会、执行难问题剖析、审判廉政纪律、法官助理职业行为规范、当好法官助理心得体会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授课,学员们都听的很认真,记的很仔细,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片1.jpg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精致而实用,都是各位法官助理迫切需要的"干货",授课老师也都是省法院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的各庭室负责人和优秀干警,他们从不同的纬度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法官助理作了深度交流,对刚走上法官助理岗位的新人找准站位、正确履职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培训结束后,林区法院4名学员一致表示,一定立足岗位,将培训内容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动能,贡献最大力量。


(摄影  汪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