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常委会听取林区法院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量:1961

12月12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会上,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向林区党委常委会汇报了2019年林区法院党组的工作情况。

阮院长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一是党的建设方面,坚持并依靠党对法院的领导,强化法院的党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加大线索排查推进扫黑除恶,积极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林区保护和发展,围绕社会治理参与乡村建设,围绕法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三是执法办案方面,抓好审判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市场经济稳定,促进法治社会建设;抓好执行工作,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抓好改革落实,提升审判质效。四是司法为民方面,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大力化解涉诉信访矛盾,全面强化司法民主和司法公开。五是队伍建设方面,旗帜鲜明加强文化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司法能力,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林区法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林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担当初心使命,狠抓任务落实,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周书记对林区法院党组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林区法院党组围绕林区党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体现了履职担当、坚守底线的使命感,特别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林区法院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司法化解矛盾的作用,保持了与林区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周书记对林区法院党组工作也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要强化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将法院的政治属性摆在工作第一位,站位全局思考问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林区党委的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在服务保护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三大攻坚战”中,为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贡献司法力量。三是要时刻保持清醒,主动迎接机遇挑战,树立抢抓机遇意识,对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提早研判部署,增强工作预见性,加强工作统筹,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抓好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政法“思想政治、职业操守、纪律、能力和精神风貌”五项建设。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精研岗位业务,提高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