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筑忠诚 明纪律 强作风 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量:660

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干警思想根基,做深做实学习教育环节,3月29日下午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学党史 筑忠诚 明纪律 强作风 出实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1.png

党课包括“学习百年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百年党史把握重点感悟力量”、“学习百年党史知行合一确保实效”三部分内容,史院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功能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内容”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重点和弘扬革命精神等要点,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贯彻其中,整个授课条理清晰、结构严谨、布局科学,让干警们既重温了百年党史又学到了科学的学习方法。 

史志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求时效,自觉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是要结合学习方法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党史重在“专精”,下足硬核功夫学党史贵在“体悟”,抱有共情体验学党史难在“学新”,永葆进取精神学党史成在“敏行”,抱定实干态度。二是要结合工作学,结合职责学,把自己摆进去,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筑牢政治忠诚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明纪律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英模教育结合起来,强作风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出实效。

史志高强调,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百年党史既是鉴往知来的教科书,也是固本涵源的营养剂,更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全院上下要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筑忠诚,明纪律,强作风,出实效。

专题党课2.png

干警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理论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使命担当,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诠释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推动法院整体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课学习之后,林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