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训词精神 锤炼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量:2365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致训词为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促进为民司法、公正司法。12月2日下午,林区法院组织全院司法警察专题学习训词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参加了会议

IMG_20201202_151942 - 副本.jpg

此次专题学习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学习重点,将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和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会上,马院长强调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法警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政治必修课,会后要专门制作32字誓词的学习手册,每名干警要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对院机关日常安保、开庭、调警等方面的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三是强化管理意识。思想上,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真正做到严管加厚爱;队伍上,队长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体人员加强履职尽责;警容上,要规范着装、规范佩戴装备,展示人民法院良好形象;接待当事人上,要按照相关规定,一律在一楼接待室接待当事人,做到把好第一道关口。四是强化廉政自律意识。以党建为引领,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廉洁自律。

IMG_20201202_151926 - 副本.jpg

训词承载重托,旗帜指引方向。下一步,林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提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队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