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训练常态化 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20-06-06 点击数量:3192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活动要求,增强法警战斗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警队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整体执法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打牢基础。6月5日,林区法院司法大队全体干警到松柏镇八角庙自行车赛道开展实战化训练。

图片1.png


队员们头顶烈日,干警个个精神抖擞,选派政治素质强、警务业务精的退役老兵、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夏飞担任教官。集训科目包括列队、三公里长跑、一百米冲刺跑和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基本体能技能动作。全队发挥不怕吃苦的精神,党员干警始终“站在前、练在先”,确保警容警貌整齐划一,警姿动作刚劲有力,坚持跑完“最后一公里”。QQ图片20200606155520.png图片2.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亲临训练现场观看指导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司法警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牢记肩负的机关安全保卫、刑事押解、参与重大执行活动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第二,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日常训练中要发扬吃苦的精神,搞好训练,关键时刻要打得赢胜仗。三是在保障安全过程中要注重自身安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据悉,林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还制定了《2020年林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活动实施方案》和训练计划,使实战化训练成为常态化。(拍摄:神农架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