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思军院长向全国人大代表、林区政府刘区长汇报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点击数量:2749

 8月22日下午,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向全国人大代表、林区政府区长刘启俊汇报了林区法院执行工作 开展情况。阮院长从执行工作的基本概况、主要工作措施、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地向刘区长汇报了林区法院近阶段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刘区长对林区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林区法院在接下来的执行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确保打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阮思军院长向全国人大代表、林区政府刘区长汇报执行工作.jpg

  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以来,林区法院坚持执行工作主动向林区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制度,积极争取支持。林区党委、政府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大力的支持,2017年5月,林区党委办、政府办联合出台了《关于形成社会合力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多次召开专题会,听取林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林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摄影 汪帅)